close

  


我媽前天傳這篇給我看,她說「沒想到妳說的是真的。」


我記得我很久之前就說過⋯


📣「人的身體是處於一種動態平衡,吃了某些的確會讓身體酸的東西進去,但在吃進去要變酸的同時,我們的身體會調節,讓我們的身體處於ph=7.35-7.45間,相同的,吃了讓身體會變鹼的食物,身體一樣會自己調節,當身體自我調節(呼吸或代謝方式)的功能異常的時候,也就是大家說的「酸性/鹼性體質」,其實沒有這種「體質」,只有健康狀況出現異常的時候才會有「酸性/鹼性血」,然後,這也是該住院的時候了,當下會有一種叫抽「動脈血」的東西,讓醫生來為我們做處理,使身體處於酸鹼平衡的狀態,不然只是慢慢走向死亡,根本沒有辦法在身體機能出問題時,用喝水或飲食的方式來改變。」


以實驗室角度來看,某些食物會造成酸或鹼也許是對的,但我們總是忽略了「人體不是燒杯」,總是忽略了人體可以自我調節這件事。


如果每個藥品都不需要經過人體試驗,那怎麼會有副作用⋯⋯⋯我記得燒杯不會噁心嘔吐啊!(噁心嘔吐為最常見的副作用,實際上還是因人而異)


至於另一個問題「身體如果不是酸性的,為什麼蚊子會咬?」


📣「對蚊子來說,遠距離的時候二氧化碳(呼吸會有)最重要,但是等到距離拉近以後,溫度(體溫)、水蒸氣(流汗蒸發)以及視覺的刺激(衣服或膚色)就變成蚊子選擇目標的影響。


還有📣「蚊子不是喜歡冷天,而是24度左右的冷氣房溫度。」


以上。


G. Hsu


🔺對我來說,可怕的不是知識的真偽,而是人們對無知的執著。(當我自己處在無知的狀態下也是一件很恐怖的事,無知就算了,當無知還執著的時候就可怕又可憐了,我在說我自己😅⋯⋯⋯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藍方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