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🔔歡迎轉發分享》

您好,我查了一下近期文獻,大致上來看,氫氣吸入是用來當antioxidative agent(抗氧化物),且多為動物實驗(大鼠),有少數幾篇文獻用在器官移植後的患者身上。

💬若光就「抗氧化」的用處來看,其實很多強力的抗氧化物質,譬如vitamin C、vitamin E、類胡蘿蔔素、類黃酮成份等等均為強效的抗氧化劑(蔬果內均有),運動也可以產生抗氧化的作用。

👁‍🗨 「抗氧化效果」我覺得都還是要搭配其他因素來看,如果一個人其他行為都助氧化(就是一些不健康的飲食、生活作息、與強烈的負面情緒),那只有抗氧化也沒用啊!!以研究的角度來看的話,必須在很嚴謹的研究方法設計之下,才有辦法很肯定的說此治療方法是很絕對有幫助的。

📣目前並沒有一個「長期」使用在「健康」的人身上的文獻,並不能確定氫氣吸入是一個絕對安全的方式。

🔺另外,我想強調的是,有醫療相關背景的人不見得是當種治療的「專家」,若您想試試,我沒有強烈阻止您的必要,但如果是我,我不會當白老鼠來告訴大家氫氣治療的成效,有些結果是不可逆的傷害,反而得不償失,其中需要同時控制的因素太多,‼️專家建議在研究的證據等級中是最後一級,更何況是非專家的個人經驗呢?!

以上為我的回覆,希望有回答到您的問題,祝您身心健康快樂: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以下是網友提問)

博士您好!

跟您打聽個消息,

請教您這個"吸氫氣"體驗,

一個護理師朋友推薦的~~

有聽說嗎?

有醫學報告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藍方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